金馬電影大師課 李心潔分享從影心路歷程

今年的金馬電影大師課,邀請到金馬影后李心潔分享自己從影多年的心路歷程,除了在大師課分享經驗,她還將擔任金馬58頒獎嘉賓,今年也是她第二度擔下金馬創投會議評審的重責大任。

擔任評審、頒獎人及講師 李心潔身兼三職

金馬影后李心潔身穿一襲沉穩典雅的黑色洋裝,在金馬電影大師課堂上,不藏私侃侃而談,分享從影心路歷程,還一個不小心講得太起勁,讓原本規劃一小時的課程,多放送2個鐘頭。

今年的金馬電影大師課,邀請到活躍在中港台和馬來西亞的影后李心潔,分享自己身為演員的經驗,被問到穿梭各國拍戲怎麼調整口音?她回答道,「我會盡力做,但真正開拍演的時候,就會放下這一切,最重要還是投入這個角色,因為最後觀眾最主要看的還是這個人物」。

今年的金馬電影大師課邀請到金馬影后李心潔。圖/台視新聞

談金馬創投會議 李心潔:新導演重要平台

李心潔從馬來西亞跨海來台,今年她身兼三職,不只受邀在大師課上分享經驗,也擔任金馬58頒獎嘉賓,今年更是她第二度受邀擔任金馬創投會議評審,共同選出「百萬首獎」得主。

李心潔說,「我覺得金馬創投提供給幕後的電影工作者,尤其是新導演,一個很重要的平台,在初期創做劇本的時候,都很缺乏劇本費」。

李心潔表示,金馬創投會議對新導演提供重要的創作資源,讓優秀作品有機會順利製作,也為華語影壇注入活水,持續帶來創作新能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