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美國參、眾議員才派訪團來台,25日晚間又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團抵達台灣,班機已在晚間降落。這次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高野(Mark Takano, D-CA),率領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飛抵台灣,行程除了拜會國防部,也可能會跟總統蔡英文會面。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針對相關資訊,外交部會適時再說明。

多為軍事、外交委員會成員 預計到訪國防部

而根據了解,這次參訪團有民主、共和兩黨的眾議員之外,還有多位幕僚。眾議員包括了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外交委員會成員。這趟行程規劃停留2到3天,主要以拜會國防部為主,就國防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蔡總統也將接見訪團成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率跨黨派眾議員訪問團,在11/25到11/26訪問台灣。這是繼11/9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Sen. John Cornyn, R-TX)率橫跨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後,在一個月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跨黨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也證實,本次訪團成員涵蓋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率團的高野眾議員亦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此次訪團也包括: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及國會幕僚等共17人。

張惇涵表示,此次訪團多位眾議員皆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像是高野主席及歐瑞德眾議員,即應邀參與今年「#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跨國串聯活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而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三位眾議員,也曾連署支持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期盼此次台美雙方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能有深度交流,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張惇涵補充說明,基於台美互信的協調結果,並尊重訪賓意願,後續相關訊息將適時對外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