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全身冰冷送醫不治 22歲母否認施虐

桃園24日凌晨發生女童猝死案件。圖/台視新聞

桃園一名4歲女童,昨(24)天凌晨被媽媽發現全身冰冷,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醫護人員發現女童體型瘦小,疑似營養不良,而且頭部有瘀青、眼角也有擦傷,懷疑有受虐,事後警方訊問女童媽媽,她頻頻否認,不過為了要保護家中2歲的妹妹,社會局已經協助安置;至於女童死因為何?還要再釐清。

凌晨呼吸困難未送醫 母見女童冰冷叩夫求助

這起女童猝死案件發生在24日凌晨,4歲女童出現呼吸困難症狀,但媽媽沒有立刻報案,以為休息一下就沒事,但過沒多久,就發現女兒全身冰冷、沒反應,趕緊打電話給丈夫詢問該怎麼辦,最後送醫後,女童宣告不治,醫護人員也查覺不對勁,因為女童頭部有瘀青、眼角有擦傷外,個子也比較瘦小,疑似營養不良。

女童頭瘀青、眼角傷 檢警疑疏於照顧「營養不良」

4歲女童是母親與前男友所生。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22歲的媽媽和前男友,生下4歲的女童,而後又嫁給現任丈夫,再生了一個2歲的女兒,一家4口的經濟全仰賴丈夫送外送維生,目前考量2歲小女兒的人身安全,家防中心已在24日晚間予以保護安置,並持續追蹤輔導中。

至於女童的死因為何?檢警初步相驗,懷疑女童是疏於照顧營養不良而死,但媽媽否認,確切死因仍要進一步釐清。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