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競爭激烈。圖/台視新聞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競爭激烈。圖/台視新聞

第58屆金馬影帝入圍者來勢洶洶,包括曾獲得金馬影帝的港星吳鎮宇,這回飾演染毒的無家者,遭受政府人員壓迫,完美演繹出社會底層人物的心情,還有演員張震詮釋面無血色的癌末檢察官,就連額頭青筋都在演戲,對上刻劃江湖愛情血淚的鄭人碩,以及詮釋癡情台客的邱澤,另外,演員柯震東則突破形象,演出男同志性工作者,令影迷耳目一新,誰能成為金馬影帝?將會是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一大看點。

柯震東突破形象 《金錢男孩》詮釋男同志性工作者

柯震東詮釋男同志性工作者,卻得在民風保守的社會生存,他以內斂演技讓觀眾跟著走入角色中,「都是有原因的,然後劇本合理,什麼角色對我來說,其實就只是角色工作要做好而已,不會去排斥說這個不要演、那個我不要演」。

邱澤展現道地台客風 《當男人戀愛時》爭影帝

不受限角色定位,柯震東每演一場戲就將自己打掉重練,而顛覆影迷目光的還有將台客的道地台語和草根性,演得淋漓盡致的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阿成的經典台詞「啥款、啥什麼款?你跟我出來,一次一格、塗滿免還」,讓他成功入圍角逐金馬影帝。

鄭人碩演繹黑幫鐵漢柔情 張震「連青筋都是戲」

演出不容小覷的,還有在黑幫社會中展現鐵漢柔情的鄭人碩,以及為了詮釋癌末檢察官暴瘦的演員張震,他不僅身形消瘦,就連額頭上的青筋也讓影迷直呼都是戲。

而要一起角逐影帝的還有硬底子演員吳鎮宇,獲獎呼聲也很高!每位男主角的演出都緊扣觀眾的心,誰能抱回影帝寶座,也成為熱門話題。

台北/游騐慈、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