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洲供應吃緊,耶誕禮物收不到新iPad。圖/非凡新聞
蘋果亞洲供應吃緊,耶誕禮物收不到新iPad。圖/非凡新聞

零組件供應短缺持續延燒!根據蘋果官網顯示,台灣、中國以及日韓等亞洲地區,受到產能緊繃,現在訂購新iPad,全部都要等到耶誕節過後才能收到貨。除了3C產品,蘋果仍然沒放棄開發電動車,目前傳出有兩種開發型態,包括有方向盤及沒有方向盤車款,預計2025年推出。

蘋果亞洲供應吃緊!耶誕禮物收不到新iPad

拿著觸控筆,在平板上製作動畫,創作歌手奧莉維亞‧羅德里戈(Olivia Rodrigo)在MV中,使用iPad圖畫編輯,創造AR面具效果,但現在想要購買iPad,可能變得困難,根據蘋果最新公布的出貨時間,在亞洲地區,目前訂購新款iPad平板電腦,將無法在耶誕節前收到,也反映出蘋果在關鍵的年終假期銷售旺季前,依然受到供應緊繃。

下單不只等3~5天 亞洲新iPad交貨期受阻

訂購蘋果新品,在正常的情況下,只要下單後3到5天就能收到產品,不過根據日經亞洲報導,菲律賓消費者22日在蘋果官網訂購iPad,最快必須等到明年1月14日才會出貨,等待時間足足長達8週;而台灣蘋果官網同樣最快也是要等到年底才能拿到貨,

沒方向盤、腳踏板?Apple Car有望提前問世

雖然供應鏈短缺遲遲未緩解,但蘋果電動車仍然有新消息傳出。外媒報導,蘋果將於2025年讓未來派的車正式上路,目標是讓蘋果車完全自動化,這代表在車上將無人進行任何操控動作。

蘋果電動車在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中,傳出有兩種開發型態,第一種就像是對手特斯拉推出的電動車一樣,有方向盤、具有自駕能力;另外則是沒有方向盤,完全自動駕駛,並且可以與乘客溝通,而蘋果正全力朝向完全自動駕駛前進,預計在2025年推出,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可見電動車商機,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