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太高年輕人買不起房,央行總裁楊金龍昨(22)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被問到這個問題,楊金龍舉自己的例子,說他也是40歲才首購房子,如果年輕人負擔不起,建議可以先租房子,不過民眾並不埋單,認為現在台灣房價對年輕人非常不友善,可能一輩子都買不起房。

楊金龍稱「買不起就租」 民眾轟:一輩子都無殼

物價漲、房價漲,年輕人要靠自己的力量買到房子,真的不容易,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時,問他「年輕人普遍買不起房,怎麼辦?」

楊金龍回答,「年輕朋友一開始不要強調說一定要買房子,負擔不起的時候就要租房子。」楊金龍還舉自己當例子,「我也差不多30、40歲才買房子,我之前我都是租房子,我好像也是40歲左右才首購。」

此話一出,民眾大多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子永遠都被房租綁住,一輩子都沒辦法翻身」、「我看大概進棺材都不可能買房吧」。

漲漲漲!台中、高雄貴最多 民眾:乾脆當躺平族

人民發出怒吼,畢竟攤開今年第三季房價,整體平均比前一季又上升4%,漲幅以台中和高雄最明顯。如果細分區域,台南市東區光一年就漲了91%,幾乎翻倍;台北市中正區也還在漲,漲幅超過64%。不少人看到現在房價,乾脆成為躺平族,官員要民眾買不起先租,聽來也格外諷刺。

各地房價漲幅排名。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