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台南知名羊肉湯店、鹹粥店一早人潮滿滿

天氣變冷,也讓熱湯店生意變好!一大早,台南知名羊肉湯店,店裡店外都坐滿人潮,不少當地民眾在上班前,就先來喝一碗熱湯暖暖胃;另外台南人最愛的早餐鹹粥,也有不少民眾前來打包外帶,生意明顯變好。

舒服!熱呼呼羊肉湯下肚 民眾上班前先暖胃

冷氣團來襲,全台降溫,南部民眾也很有感,台南中西區的知名羊肉湯店,一大早生意就很好,鮮嫩羊肉在高湯裡熬煮,不斷冒出陣陣白煙,香味撲鼻,才剛端上桌,民眾就忍不住趕快嘗鮮暖暖胃。

民眾說,「上班前先來喝碗熱湯,讓身體變得溫暖,還可以開胃」。

鹹粥配上鮮嫩虱目魚肚 不只暖胃也補身體

另一間位在台南北區公園路上的鹹粥店,開店超過70年,不僅是在地老店,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口袋名單,也因為天氣變冷,生意變得更好了。

店裡店座位幾乎全滿,老闆忙著盛粥的手沒停過,一湯匙撈起滿滿的料裝進碗裡,再放上一整片虱目魚肚,整碗打包讓民眾帶走。鹹粥店家說,「因為天氣有比較冷,喝熱湯的人比較多,生意也比昨天好啦」。

天氣冷颼颼,早上來一碗熱呼呼的湯,不只暖胃也補身體,成為秋冬季節早午餐熱門首選。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