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人變多了 醫:民眾防疫心態已鬆懈

台灣疫苗涵蓋率目前第一劑超越英美,第二劑的接種率也高於全球平均,表現還不錯!不過近期有醫生發現,感冒的人變多了,認為民眾防疫心態已經開始鬆懈。

昔想辦法插隊接種 醫:現在疫苗擺面前也不打

目前台灣疫苗涵蓋率,第一劑77%超越英美,第二劑也有47%,接種率高於全球平均,不過近期有醫生發現,感冒的人變多了,認為民眾防疫心態已經鬆懈。

小兒科醫師羅源彰表示,5月初那波疫情,花了3個月左右把疫情壓下來,但現在狀況似乎有點鬆懈,感冒的人明顯變多,「但我們也沒有因此有很多新冠新增的疫情,來自於我們把邊界守得非常好的關係」。

連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對民眾防疫鬆懈很有感,在臉書上發文說,「過去疫苗不足,大家都想盡辦法插隊打,如今疫情趨緩,許多人又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更指出有人說不打疫苗不會怎樣,但打了可能會死,所以不想打,凸顯民眾的僥倖心態。

雖然現階段疫情降溫,但民眾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不能掉以輕心,避免疫情捲土重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