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跨年晚會,打造跨海雙舞台異地共演,加上搖滾天團五月天確定跨年夜在世運主場館開唱,掀起一波訂房熱,但有民眾指出,位在高雄港旁的商旅,跨年夜雙人房價竟然飆到1萬8千元左右,港灣景觀房更是破2萬。對此商旅表示,確實有調整房價,但價格包含遊港票券等加值服務,強調沒有惡意哄抬價格。

五月天港都開唱加持 民眾轟訂房「漲過頭」

高雄跨年夜眾星雲集,就連市長陳其邁都催促趕快訂房,但上網看看房價,高雄港旁某間商旅,5坪大的市景雙人房飆到1萬8千元;港景雙人房超過2萬,家庭房則破3萬。

5坪大的市景雙人房飆到1萬8千元。圖/台視新聞製表
港景雙人房和家庭房價格同樣飆漲。圖/台視新聞製表

價格含遊港票券等服務 商旅業者:未哄抬

對此商旅副總經理吳孟姿表示,「假日都會做一些包裝的商品,除了住宿之外,都還有另外再結合周邊的景點票券,駁二小火車還有電動車等等的,沒有所謂的哄抬價格。」業者表示是因為假日或旺季調整房價,絕對沒有惡意哄抬,更不會超過報給觀光局的定價。

觀光局:報價上限1.8萬 商旅業者修正價格

高雄市觀光局主任秘書孫春良表示,「報給我們的這個最高房價是1萬8千,就去規勸他,他就馬上把這個網站的這些資訊撤下來,我早上有上去看,確實他已經符合。」孫春良強調,有些旅宿業者希望在疫情時間的一些損失,能夠調到一些價位來彌補他們之前的虧損。

根據發展觀光條例,如果旅宿業者的房價高於報價,視情節依法最重,將開罰5萬元。而目前商旅業者已將網站價格修正。事實上不只高雄港這間商旅,各大旅宿在跨年日附近,房價都有調整情形,價格幾乎破萬。

疫情趨緩,跨年即將來臨,業者自然好好把握商機,盼著五月天加持帶進人潮,帶進錢潮。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