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民眾走上街頭,反對政府的防疫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奧地利民眾走上街頭,反對政府的防疫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COVID-19疫情燒不停,各國緊縮防疫,奧地利開第一槍,宣布從22日起全國封城20天,成為歐洲今年秋冬以來第一個全國封鎖的國家。荷蘭目前也是局部封城,而在歐洲還沒接種疫苗的民眾,行動將會嚴格受到限制,捷克跟斯洛伐克都公布新措施,禁止未接種者進入酒吧和餐廳等場所,接種疫苗的民眾未來愈來愈寸步難行。

奧地利再封城 實施疫苗強制令

奧地利祭出疫苗強制令,明年2月1日就要上路,這兩天接種率明顯提升,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成長至每天平均有12000人。

奧地利四度封城加上疫苗強制令,新增確診數字逐漸下降,儘管有不少人上街示威,不過趕快把第四波疫情控制住,成了奧地利當局的首要任務。

措施不鬆綁 荷蘭總理怒批反防疫示威群眾

隨著歐洲疫情嚴峻,多國縮緊防疫措施,卻爆發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遊行。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說了重話,絕不容許反對防疫的暴力行為,強調荷蘭嚴格的防疫措施也絕不會有所鬆動,「我絕不接受這些白癡,對保護國家的人員使用暴力,只因為他們感到不高興。」

難逃疫情肆虐!德衛生部長呼籲民眾打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則警告,這個冬季結束之前,所有德國人都無法成為疫情下的漏網之魚,「德國每個人不是已接種疫苗,就是染疫痊癒再不就是病歿,聽起來有點憤世嫉俗但卻是事實。」

德國民眾接種一劑的比例還沒跨過7成的門檻,今年耶誕節民眾是否能像他們這樣快樂過節,就看未來的接種和防疫成效。

捷克、斯洛伐克限制令 未打疫苗禁入公共場所

而捷克跟斯洛伐克都針對未接種疫苗者限制行動範圍,沒打疫苗的人恐怕會愈來愈寸步難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