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掃黑成果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掃黑成果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近期國內治安亮紅燈,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天下午出席刑事局掃黑成果記者會,提到外界近期形容「拿球棒」鬥毆的嫌犯是棒球隊,並非如此,應該要正名為「球棒隊」才對,還說未來警方只要查到民眾車上有球棒,就會註記在「警政系統」,不料這番話一出,立刻掀起民眾質疑「全台職棒球員,都要有前科了嗎?」眼看爭議延燒,徐國勇晚間趕緊在臉書澄清,只會針對有暴力、幫派組織等背景的人,才會註記。

部長親自正名! 持球棒鬥毆者應叫「球棒隊」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出席刑事局警方掃蕩國內25個黑幫的成果發表會,原本是要消除民眾近日出門怕遇到「棒球隊」的恐懼,但部長一上台致詞先是提到,持球棒鬥毆的嫌犯並不叫「棒球隊」,要拜託媒體朋友,應該叫他們「球棒隊」,引起網友狂酸,根本畫錯重點,還說原來官員們是忙著「正名」,才沒空管治安。

車上有球棒須註記? 網友炸鍋「根本國際笑話」

此外,徐國勇也提到,將研議未來臨檢時,查獲民眾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在警政系統。此話一出,不少人質疑,這根本是國際笑話,還諷刺直言「國內職棒球員通通等著被註記」、「高爾夫球桿要賣到大缺貨了」,還有人說「買菜刀是不是也要實名制?」

徐國勇的球棒註記言論,引發網友反彈。圖/台視新聞

對此,徐國勇晚間趕緊在臉書PO文滅火,強調這「註記」規定只會針對有暴力、幫派組背景的人,一般民眾一樣能帶球棒去運動。而警政署也將持續加強掃黑,斬草除根,讓民眾生活更加安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