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涉及洗錢」詐騙老哏,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532萬飛了。圖/台視新聞
掉入「涉及洗錢」詐騙老哏,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532萬飛了。圖/台視新聞

大同公司前董事長林郭文艷,竟然2個月內被6度詐騙!嫌犯用「涉及洗錢」的假檢警詐騙老哏,打電話要她繳交保證金自清,並配合調查。而林郭文艷疑似因為去年違反《證交法》曾遭約談,這回接到電話,第一時間嚇得乖乖配合,6度親自到銀行匯款,直到約定日期錢還沒退回來,才驚覺上當,總共被騙走532萬元。

「最強媳婦」被詐 假檢騙涉洗錢要付「保證金」

去年大同公司召開股東會,就算現場抗議聲不斷,當時擔任董事長的林郭文艷還是不為所動,繼續主持會議。而林郭文艷長年穩坐董事寶座,在商場的強悍作風,更讓她有「最強媳婦」的封號,但沒想到商場女強人卻栽在詐騙集團手上。

去年5月,林郭文艷因為涉嫌違反證交法被檢調約談,訊後以500萬交保,似乎是就此對「被偵訊」 留下陰影,今年她在家裡接到詐騙老梗電話,竟然信以為真。

林郭文艷一口氣匯了212萬給詐騙集團。圖/台視新聞

林郭文艷遭假檢詐騙 6度「親自匯款」被騙走532萬

對方自稱是北檢檢察官,說她涉嫌洗錢案,要馬上支付保證金自清,監管調查後,確定沒問題就會退還,林郭文艷先是一口氣匯了212萬,短短兩個月內接連受騙,都到同一間銀行陸續匯款30到80萬,前後6次,一共被騙走532萬,直到6月底,她發現錢沒有如期匯款回來,播打165專線後才驚覺受騙。

林郭文艷被詐6次,總共被騙走532萬。圖/台視新聞

商場上見過大風大浪的企業家,卻不小心誤信老梗詐欺話數,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強調,「檢警在偵辦案件,並不會有監管帳戶或收取保證金的行為」。

警方也提醒民眾,只要接到任何「要求轉帳」的不明來電,絕對都是詐騙,千萬別一再上當。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