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超商大夜店員勸導客人戴口罩,遇刺慘死,震驚社會,因為這已經是第二個遇害的超商店員了。今年9月26日,屏東一名超商女店員也因勸導客人遭遇襲眼,事發至今約兩個月,女店員雖已經出院休養,但仍不敢返回住家,內心陰影難以散去,幾乎每晚做惡夢,讓家屬好心疼。

桃園店員因勸戴口罩遭刺死 村民難掩氣憤

「她都會驚恐,做惡夢會一直亂想,要讓她靜養一段時間。」屏東挖眼襲擊案發生至今約兩個月,女店員還籠罩在恐懼中,外婆提到外孫女,滿是心疼。

女店員在家人照顧下,努力靜養,但心中陰影還需要時間消退,當初只是勸導客人戴口罩,就慘遭攻擊,聽聞桃園近日也有大夜店員遇襲,還賠上性命,全村更為氣憤,「政府實在應該要戴口罩的人就戴,不戴的人就算了,現在這樣多死一個人。」

遇襲女店員靜養中 嫌犯家人扛壓力悄搬走

為了自保,新來的店員備妥辣椒水、球棒防身。至於嫌犯出院後,雖遭收押,但村民想到就怕,希望別讓他回來,嫌犯家人似乎也承受壓力,悄悄搬走,鄰居說,「大家用有色眼光看他們,他們也很難過,搬去哪裡大家也都不知道。」

嫌犯家人被迫一起扛起過錯,但女店員家人也同樣承受著,盼著孩子盡快恢復健康,走出陰霾。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