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波疫苗捐贈沒有台灣 謝長廷:已主動表達國內無急需

日本新一波疫苗捐贈沒有台灣,謝長廷說「台灣疫情穩定,已主動表達國內無急需」。圖/翻攝自Facebook @frankcthsiehfans

日本近期宣布新一波疫苗捐助計畫,將提供370萬劑疫苗給尼加拉瓜和埃及等國,另也說將繼續檢討支援越南,但此次捐贈疫苗沒有提到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表示,台灣疫情穩定,疫苗也順利進貨,「沒有理由再接受支援,因此主動向日方表達台灣已無急需」,日本對台灣提供疫苗的事,算是告一段落了。

謝長廷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駐日代表處和台灣的媒體都會特別關注日本外務省每週五的例行記者會,主要關注疫苗援外訊息的宣布。

對於此次捐贈名單中沒有台灣,謝長廷表示,這跟外務大臣更迭沒有關係,而是台灣疫情穩定,疫苗公私採購部分己順利進貨,沒有理由再接受支援,因此主動向日方表達台灣已無急需,希望疫苗轉提供給其他更需要的國家。

謝長廷強調,非常感謝6月4日以來,在台灣最急迫的時候,日本合計6次提供給台灣友情疫苗420萬劑,尤其是第一次大雨中送疫苗的興奮和感動心情,每次想起內心都會充滿一股暖流。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