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吉接受CNN訪問 「中國10年內不會武力侵台」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圖/翻攝自henryakissinger官網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21日在CNN專訪中表示,他不認為中國在未來10年會以武力入侵台灣,但「絕對可能」尋求削弱台灣的地位。

季辛吉在接受CNN熱播節目《札卡利亞的環球公共廣場》(Fareed Zakaria GPS)時表示,「(中國)預計不會在10年內全面進攻台灣」,不過季辛吉同時也說,「我們可以預見中國試圖採取措施,削弱台灣看起來擁有實質自治能力的表現」。

在針對美中關係部分,季辛吉告訴主持人札卡里亞(Fareed Zakaria),「人人都想當對中國的鷹派,大家都認為中國決心稱霸世界,這是中國的最大目標」。季辛吉指出,中國不會因此自動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我們的主要目標應該是避免對抗」,他認為上週的拜習視訊會議,是美國總統拜登「開始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