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某間超商今(21)日凌晨5點多,一名41歲蔣姓男子進到店裡,因為沒戴口罩被店員提醒,蔣男疑似情緒失控拿刀攻擊店員,造成29歲的蔡姓店員左胸被砍了三處、三公分刀傷。

附近監視器拍下店員最後身影,當時他已被蔣男刺傷,負傷拖著腳步緩步走出店外,但沒幾秒後,凶嫌也走了出來,緊跟在後,並隨著店員加快的腳步再追上前,甚至再度攻擊,現場留下斑斑血跡,蔡姓店員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超商店員跑出店外,凶嫌緊跟在後。圖/台視新聞

凶嫌遭起底 為知名紙雕師

刺死店員的蔣姓凶嫌身分隨後被起底,是位知名紙雕師,家住超商樓上,與蔡姓死者互不相識。據傳,凶嫌的父親是性格剛烈的黑道大哥,早年他曾被父親送到新加坡唸書,直到上大學前才回台;他也讀過遊戲設計的學校,畢業後在香港擔任某家國際遊戲的主架構師,不過,隨著父親罹癌,為彌補父子間親情,放棄高薪工作再度返台;凶嫌也曾為了籌錢幫父親治療,在2008年間一度踏入殯葬業,而近年他擔任設計公司總監,鑽研紙藝與文創類商品開發。

凶嫌犯案後神情一度恍惚  供稱「當時不知道怎麼了」

警方表示,嫌犯在偵訊過程中,情緒顯得相當平靜,並無異常,對自己持刀殺人,直說「當時不知道怎麼了,完全記不得。」

蔣姓嫌犯近來疑因睡眠問題曾到醫院求診,犯案後,神情相當恍惚,直到被帶入警所時才逐漸清醒,明白自己犯下大錯後,一直很懊悔不已,面對警方詢問犯案過程,並未否認,而是坦然認罪。

死者父親心碎 「為何上個班 丟了命?」

29歲蔡姓店員是家中獨子,父親接獲兒子死訊時心碎表示,「我兒子很乖,平常都很好,為什麼去上個班就丟了命?」,難以承受事實。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