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秀「核四重啟規劃書」 台電:非正式文件

核四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一份報告書,主張是2019年台電針對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進行的評估報告。圖/台視新聞

核四重啟公投,目前已經舉辦兩場說明會,提案方代表黃士修秀出一份「核四重啟報告書」,是2019年在以核養綠公投後的評估,內容提到核四設備存儲狀況良好,重啟「絕非難事」。對此,台電回應,這份報告並不是台電的正式文件,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解釋,核四的安檢沒有通過原能會審核,就是事實,強調核四還是沒有重啟的可能性。

黃士修掌握機密文件 指「核四重啟絕非難事」

核四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再秀出「核四重啟報告書」,從安檢、系統設備評估到時程,洋洋灑灑一整本,黃士修主張,這是2019年台電針對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進行的評估報告,「規劃非常詳細,在安全上也不是問題,預算跟時程大概是五年五百億,一號機大概是180億,二號機大概是320億。」直指核四重啟可行性,絕非難事。

核四重啟報告外洩? 傳府院要經部、台電抓內鬼

黃士修掌握的機密文件,內容文件曝光後,傳出府院下令,要求經濟部和台電「抓內鬼」,調查是誰洩漏機密。

對於這份報告,台電出聲劃清界線,發言人張廷抒指出,「這份他所謂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台電公司經過清查,這份文件並不是台電公司的文件或報告。」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重申強調:「有法律效果的核四試運轉測試,沒有通過主管機關原能會的審核,這個就是事實。」

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核四的安全檢測就是沒通過。圖/台視新聞

不過,黃士修再度隔空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直言「願意接受蔡總統上場,跟我一對一的辯論,我保證不會玩任何的花招,我保證不會用任何的揶揄、任何的嘲諷。」

一份報告書,正反雙方各執一詞,內容有幾分可信?交由民眾定奪。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