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恐嚇信勒索全聯5億 失業男遭警逮捕聲押獲准

失業男寄恐嚇信勒索全聯5億,法院裁定聲押禁見。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府警察局日前接獲通報,全聯公司於9月底收到恐嚇信,對方勒索現金上億元,並需要在時間內放置在安平區的指定地點,之後屈臣氏、康是美等公司也陸續接獲恐嚇信,警方研判皆是同一人所為,經過1個多月調查,15日逮捕嫌犯到案,並遭法院裁定聲押禁見。

嫌犯勒索全聯5億現金、賓士車 再向藥妝店討2億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於10月初接獲刑事警察局案件轉報,全聯福利中心反映其公司於9月底收到恐嚇信件1封,內容要求準備現金新台幣5億元,要準備賓士X7、帶著現金,把車停在安平區國平路全聯店前,以利嫌犯將錢、車取走,否則該店的人員將受到傷害等無厘頭的威脅話語。

之後犯嫌更陸續於10月中旬及11月初再次寄出恐嚇信件,目標擴及屈臣氏、康是美等藥妝公司,分別勒索2億元,兩家皆分別向警方報案,經專案小組比對其內容,均與先前全聯遭受恐嚇的內容相似,因此研判應出自同一人所為。

霹靂小組逮嫌「人贓俱獲」 警:終於不用再盯郵筒

經過監視器畫面、寄信郵筒比對,15日專案小組會同霹靂小組人員,在台南市東區進行逮補行動,當場查獲黃嫌1人,當時他還在床上睡覺,搜出作案用信封、信紙及書寫內容,罪證確鑿當場逮捕,訊後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黃嫌表示自己長期失業沒錢,才異想天開的向這些公司進行恐嚇行為,自認透過寄信恐嚇行為萬無一失,覺得郵寄與電腦擅打恐嚇信等行為不會遭受警方單位查緝,殊不知自己行為已遭鎖定;而地區專案小組在抓到黃嫌後也鬆口氣表示:「終於不用再盯著郵筒了,真的是做夢都會夢見郵筒。」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