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個月! 疫苗混打首日民眾直呼好興奮

有民眾等了4個多月,終於等到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開放AZ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今(20)日是混打第一天,高雄民生醫院一早湧現不少民眾帶著健保卡和小黃卡到現場,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

院方統計,今日有100多人預約接種莫德納,不少人是特地來混打,醫院分3個時段分流施打,避免人潮過於擁擠。

有民眾表示,她從7月開始等混打,這一等就是四個多月的時間,「第一次通知可以打第二劑時,聽到消息將開放混打,所以從那一輪開始沒有預約第二劑AZ」,在混打首日打到第二劑疫苗,相隔第一劑已滿17週,相信混打能獲得更好的保護力。也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可以混打,很開心。

台灣開放混打疫苗,首波今(20日)開打,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完成預約者共18.3萬人,預約率為6成8;選莫德納的人最多,有12.4萬人,BNT為5.9萬人,施打時程為11月20日至11月24日。

高雄/陳怡瑄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