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小九份」透天厝月租1萬 網掀議論

信義區一處15坪的透天厝,月租開價1萬,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圖/非凡新聞

現在的房東招租,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有台北市信義區的房東,要招租15坪透天老屋,把附近的環境形容成是「信義區的九份」,也因為行情比周邊便宜,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老兵舊房鄰近四壽山! 產權複雜都更卡關

信義路五段巷子裡有蜿蜒的山坡小路及階梯。圖/非凡新聞

信義路五段巷子裡的隱密小徑,跟信義區商辦高樓的快步調,完全兩個樣,不僅有蜿蜒的山坡小路及階梯,附近還有溪流、青苔樹叢,還以為來到了新北市的九份。最近這裡就有房東招租2層樓、15坪的透天厝,月租開價1萬,立刻掀起討論。

附近住戶表示,因為這一帶都是老兵留下來的房子,都更的難度超高,有些土地是私人的,有些又是國有財產局所有,比較複雜,在這個地段租金到1萬多塊已經算很貴了,依照這區的行情,大約落在7-8千元。

租屋市場需求大 房仲業者:1萬塊相當搶手

雖然老屋恐怕會有漏水、地基不穩的問題,不過房仲業者分析,距離北醫吳興商圈,緊鄰信義計畫區,租屋市場需求大,套房釋出的流通性高,1萬塊應該仍是相當搶手。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山下的公寓整層的租金,大概在2萬多到2萬5,而若是公寓隔成套房的話,一間的租金水準則大概是1萬塊左右。

馬桶裝陽台、浴廁停用2個月 租屋怪象頻傳

近期租屋市場出現各種特殊房型。圖/非凡新聞

而除了信義區小九份掀起話題,近期租屋市場上也出現,2.5坪雅房月租4500元,但是備註欄寫衛浴管線翻修,有2個月不能洗澡;還有桃園銘傳5500元一個月的套房,馬桶、蓮蓬頭、洗手台直接安裝在陽台,奇葩條件層出不窮,但都訴求CP值有一定市場需求,專家提醒租屋還是要實際走訪、多看多比較,在消防安全逃生需要格外警覺。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