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球總會發聲 全力支持調查彭帥下落

彭帥遭性侵事件持續延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日前在微博自爆,曾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貼文隨即被消失,彭帥也一直沒有現身,18日中國官媒突然公布一封稱彭帥發給WTA的電郵,表示自己一切安好,但可信度遭質疑,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18日首度發聲,將全力支持調查彭帥下落。

中國環球電視網推特18日發布的內容指出,彭帥近日寫信給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並附上信件截圖,內容提到,WTA官方網站最近發布的消息未經本人同意及核實,有關性侵的指控不是事實,「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

彭帥表示,她一直在家休息,一切都很好,感謝大家的關心,未來WTA發布有關她的新聞時,也請先向她求證並徵求同意。

然而這封信件沒有署名和日期,不少人懷疑真實性,WTA主席賽門也透過聲明回應,「中國官方媒體發表關於彭帥的聲明,只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

國際網球總會18日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球員的安全始終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支持對此事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