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白宮再提新疆人權侵害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召開視訊會議落幕的隔天,《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政府將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拜登在美東時間18日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白宮指出,拜習會上並沒有討論到北京冬奧,不過美方有對新疆人權侵害表達關切。

《華盛頓郵報》16日報導,拜登政府即將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代表美國仍然會派運動員參賽,但不會派出官員出席。

拜登18日在白宮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後,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拜登回應「我們正在考慮」。

在拜登表態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媒體簡報上強調,拜習會中並沒有討論到北京冬奧的問題,但美國向來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也有一系列因素必須考量,至於確切時間表,莎琪表示「給總統留下做決定的空間」。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