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開漲價第一槍!吉野家宣布全漲10元 肯德基、摩斯「研商中」

麥當勞開速食業漲價第一槍。圖/台視新聞

受到原物料及國際運費飆漲影響,台灣速食龍頭-麥當勞今(18)天宣布從下個星期三,也就是24日開始,調漲多達29個品項價格,其中部分主餐價格單點調升1到5元、點心飲料最多調漲7元,以玉米濃湯來說,小杯價格從33元漲到40元,一口氣貴了7元,等同漲幅21.2%,另外,來自日本的吉野家也宣布7年來首度調漲,單點丼飯價格通通漲10元。

麥當勞29品項調漲 原物料+國際運費高「撐不住了」

愛吃速食的民眾注意了!台灣速食龍頭麥當勞宣佈,從下個禮拜三(24)開始,多達29個品項通通漲聲響起,民眾直呼「不太行」,因為之前已經漲過價,覺得已經蠻貴了。

超值全餐部分包括嫩煎雞腿堡調降2元;薑燒豬肉長堡、煙燻雞肉長堡維持價格不變,其餘主餐單點價格調升1到5元,配餐價格不變,整體平均調幅2.2%。

麥當勞29項商品宣布漲價。圖/台視新聞

此外,民眾喜歡的點心飲料類,汽水、紅茶、綠茶調漲3到5元,玉米湯大杯漲3元、小杯漲7元,至於薯條和蘋果派則是調升3到4元,平均調幅4%,再來兩個分享餐「12塊麥脆雞腿分享盒」、「黃金派對分享盒」也停止銷售。

點心飲料類平均調幅4%。圖/台視新聞
麥當勞2項分享餐停止銷售。圖/台視新聞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只要不要漲的太過份,還算是可以接受,可能就吃比較少,但因為本身超愛吃麥當勞,所以還是會繼續吃。

麥當勞表示,主要是受到原物料上漲以及國際運費高昂,撐不住開了調漲第一槍。

吉野家7年來首調漲「全部貴10元」 牛丼最貴245元

另外專賣丼飯的日本吉野家,也是七年來首度漲價,單點價格都調升10元,以牛丼來說,最貴的超大碗要245元,相當於三個雞排便當。

吉野家跟進調漲10元。圖/台視新聞

民眾苦笑,漲了也只能接受,希望自己再多努力賺點錢吧,但也有人認為,不一定要吃,也可以吃別的東西,對於漲價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不常吃,所以覺得還好。

面對這波漲風,其他像是肯德基、漢堡王及摩斯漢堡目前都還沒有調整價格,不過也正在開會研商中,這一波知名餐飲漲價風,只怕民眾荷包會更縮水!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