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凌晨發布彭帥寫給WTA的電郵。合成圖/翻攝自CGTN+維基百科
中國官媒凌晨發布彭帥寫給WTA的電郵。合成圖/翻攝自CGTN+維基百科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日前在微博自爆,曾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貼文隨即被消失,彭帥也一直沒有現身,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18)日凌晨突然發布一封彭帥寫給WTA的電郵,信中彭帥推翻被性侵的指控,並稱自己沒有失蹤、沒有不安全,一切都很好。

中國環球電視網推特發布的內容指出,彭帥近日寫信給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並附上信件截圖,內容提到,WTA官方網站最近發布的消息未經本人同意及核實,有關性侵的指控不是事實,「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

彭帥表示,她一直在家休息,一切都很好,感謝大家的關心,未來WTA發布有關她的新聞時,也請先向她求證並徵求同意。

不過,信件沒有署名和日期,不少人懷疑真實性,WTA主席賽門也透過聲明回應,「中國官方媒體今天發表關於彭帥的聲明,只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他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他們收到的電子郵件。

賽門表示,彭帥在描述對中國政府前高級官員的性侵犯指控時,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WTA需要獨立且可驗證的證據,證明彭帥是安全的,但他多次嘗試通過多種方式聯繫彭帥,都無濟於事。

賽門強調,必須讓彭帥暢所欲言、不受任何脅迫和恐嚇,她對性侵犯的指控必須得到尊重,必須以完全透明且沒有審查的方式進行調查,「女性的聲音需要被傾聽和尊重,而不是被審查或命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