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獎」頒獎典禮登場! 蘇揆力推藝Fun券買書

金鼎獎17日登場!共有1300多件作品報名,29件獲獎。圖/台視新聞

第45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17)日下午舉行,今年有1300多件作品報名,經過評審激烈討論後,總計有29件作品獲獎,還有51件獲得優良出版品推薦。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表示,對於實體出版面臨的困境,還需要多推廣閱讀習慣;而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出席頒發特別貢獻獎,也鼓勵民眾多使用藝FUN券來買書,振興出版產業。

逾1300件作品角逐獎項! 「金鼎獎」得獎名單出爐

出席第45屆金鼎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僅頒發特別貢獻獎,還自爆心情不好時最愛看書,鼓勵大家多多使用藝Fun券買書,讓心情變得愉悅。蘇揆大力推廣藝Fun券,是因為根據統計,有六成民眾大多使用在圖書消費上。

儘管受到疫情衝擊,今年的金鼎獎仍吸引1300多件作品報名,角逐包括雜誌類、圖書類,以及政府出版品類和數位出版類等四大類組,共21個獎項。在經過層層審核後,總計有29件作品獲獎,另外有51件獲得優良出版品推薦。

「實體出版」轉「電子化」! 文化部推廣閱讀助轉型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表示,除了要以藝Fun券為出版產業注入買氣,同時也要解決實體出版面臨的困難。李永得說明:「轉型過程中,政府也有一些特別計畫要來支持電子書出版,推廣閱讀是文化部非常核心、重要的工作。」

對於實體出版的轉型過程,政府也將提出計畫支持電子書出版,要讓出版業和作者、編者,再創出版界高峰。

實體書面臨轉型,政府將提出計畫支持電子書出版。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