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紅酒遭爆「香精+果汁調和」 董座逃漏稅4.1億遭裁定管收

又出現欠稅大戶!以製造「潘朵拉」紅酒聞名全台的製酒公司林姓負責人,因為投資失利,從2008年起,以香精、果汁調和酒精製作紅酒,謊稱是「天然釀造」,並以較低的蒸餾酒稅率做申報,涉嫌逃漏稅4億1851萬元,但被國稅局抓包後,林金順欠稅五年拒絕繳款,還隱匿公司金流,如今遭到法院裁定管收。

位於高雄的知名酒廠,生產潘朵拉紅酒聞名全台,在婚宴場合銷售極佳,但林姓負責人因為投資失利,悄悄以香精、果汁調和酒精,製作紅酒,謊稱天然釀造,並申報較低的蒸餾酒稅率,遭國稅局查出逃漏稅4億1851萬元,但公司名下沒財產,負責人欠稅五年不繳,遭裁定管收。

潘朵拉紅酒負責人逃漏稅。圖/台視新聞

公司名下無財產、隱匿查稅 負責人遭管收三個月

林姓負責人日前在執行署人員戒護下,遭移送管收,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姝雯說明,林姓負責人有涉嫌隱匿處分,公司名下財產的情事,在經過法官審理後,裁定准予管收三個月。

只是以香精調和酒公然欺騙消費者,還逃漏稅,又拒絕交代公司金流,林姓董座遭到管收三個月,必須提供擔保才能重獲自由,要靠公權力,讓欠稅大戶乖乖繳錢。

高雄/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