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代工的電動物流車,預計明年Q1出貨。圖/非凡新聞
裕隆代工的電動物流車,預計明年Q1出貨。圖/非凡新聞

裕隆今年在法說會上,展現佈局電動車的決心!三輪的「電動物流車」準備在下一季量產、出貨到海外市場,而跟鴻海合作的電動車Model C也將在後年推出,不過談到整體車市,裕隆認為市場干擾因素很多,還沒有辦法預估明年的銷量數字。

鴻華Model C後年投產! 納智捷成首發客戶

「三輪電動物流車」16日在裕隆法說會亮相,這是跟義大利策略夥伴合作開發,強調在下一季就要出貨,準備外銷到歐洲、日本、新加坡。而跟鴻海合作的電動車Model C,也宣布將在2023年推出,台灣首發客戶就是納智捷。

跟鴻海合作的電動車Model C,預計在後年推出。圖/非凡新聞

裕隆估今年車市44萬輛 明年變數多難估算

針對第三季車市,受到車用晶片缺貨跟物流貨運問題,影響新車銷售比前兩季趨緩,裕隆預估今年總銷量會落在43到44萬輛,不過展望明年變數很多,還無法預估車市銷量。

華冠投顧分析師吳官隆表示,外資在昨天的買盤創下一整年來最大單日買超,這代表外資也知道車市都面臨共通的問題。

裕隆轉推物流電! 分析師:房車廝殺慘烈

吳官隆接著說明,「三輪電動物流車走的路線,就是避開廝殺比較慘烈的房車市場,去走它最有把握一條線。像日本、歐洲跟新加坡,真的很重視綠電再生這一塊。」

除了裕隆i-Cargo下一季準備出貨,新竹物流跟工研院聯手合作的全台第一款自駕物流車,近期也首度上路試車,還有東元與宅配通合作的電動物流車,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從二輪、三輪到四輪的物流電車,台廠展現積極的佈局決心。

台廠推出多款電動物流車,可見其積極布局決心。圖/非凡新聞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