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安路附近的巷弄,有一名婦人將收養的流浪狗任意放在路口追逐路人,造成住戶不堪其擾,上網發文抱怨,但只要稽查人員來,婦人就會把狗綁好,人一走就會放狗出來,影響居民行車安全;對此,相關單位表示,會先勸導,如果沒有改善的話,最高會開罰一萬五千元。

流浪狗任意放養 路口追逐、吠叫鄰居氣憤

宜蘭慈安路附近巷弄經常發生狗追車的事件。圖/翻攝自臉書

騎車在巷子裡一個轉彎就碰到好幾隻狗邊吠邊追了上來,嚇得騎士猛催油門往前衝,附近住戶也不堪其擾,甚至有人還被咬過,自己家的狗也被咬到韌帶受傷,這裡是宜蘭慈安路附近巷弄,有民眾在臉書上控訴,一名婦人將收養的流浪狗,任意放在路口追逐路人和小孩,但稽查人員來,主人就把狗綁好,人一走又放出來,而且半夜狗亂吠叫,影響住戶睡眠,氣得說是不是要等到出事,才能將狗管好?

當地住戶在臉書控訴犬隻影響住民的問題。圖/台視新聞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紛紛回應:「最怕狗追,如果人車摔了,飼主要賠嗎?」還有人說狗不要放養,因為會害死騎士跟路人。

有網友也在貼文回應「最怕被狗追」。圖/台視新聞

未盡狗主管理責 縣府:不改善將開罰捕捉

目前針對放縱犬隻的行為,動植物防疫所股長劉必揚表示,已在11月9日到現場稽查,當時狗狗是綁起來的,也開勸導單請飼主一週內完成改善,如果不改善、犬隻沒人伴同的話,將會開罰捕捉,動保法可處三千到一萬五的罰則。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