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作戰隊預演 單機展現氣動力、靈活度

空軍首支F-16V作戰隊,週四(18日)將在嘉義基地進行接裝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今(16)天上午進行最後一次預演,除了安排空中分列式,也以單機方式展現F-16V的氣動力和靈活度,讓軍事迷看得好過癮。

招牌連續滾、四點滾 高難度技巧展飛行戰技

F-16V作戰隊接連做出高難度的飛行戰技。圖/台視新聞

F-16V作戰隊一早展開預演,除了招牌連續滾和四點滾之外,再做出單機倒飛的高難度技巧,接著F-16V又加速到800公里後進行9G小轉彎,並用最大推力拉起機頭,呈90度仰角,做出滾轉,展現熟練飛行戰技。

F-16V四指隊型編隊。圖/台視新聞
雷虎小組在空中噴出彩煙。圖/台視新聞

而最後也少不了軍容盛大的空中分列式,F-16V以三批次的四指隊型編隊通過閱兵台,雷虎小組也在空中噴出彩煙,壯觀場面讓不少軍事迷一早就來卡位,記錄F-16V的氣動力和靈活度,軍事迷蘇先生表示,特別從台南來,難得可以看到這麼棒的表演,大讚F-16升級之後戰力又提升了。

18日舉辦首支F-16V作戰隊 蔡總統親自校閱主持

事實上,面對共機不斷擾台,國內現役141架F-16戰機,其中約60架完成構改成F-16V,18日將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辦首支F-16V作戰隊,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將南下嘉義校閱主持,而今天是最後一次預演,提前展現戰機性能和飛官精湛技術,我國空防能力又推進一步。 

嘉義/蔡崇梧、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