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八大復業首日 警方擴大臨檢查小黃卡

酒店復業第一天,台北市警察擴大臨檢。圖/台視新聞

有陪侍的八大行業自11月16日起恢復營業,台北市警察局同日凌晨對轄內酒店進行臨檢,包括松山、中山與大安分局都派警力到酒店,針對防疫規定及治安維護進行稽查,業者及顧客都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確認至少打過一劑疫苗。

大安分局分局長李權哲表示,經過擴大臨檢,到一間一間包廂清查,也核對從業人員和顧客,目前初步檢查業者和民眾都有遵守防疫規定,他也強調,絕不容許酒店成為犯罪孳生的場所或防疫破口,呼籲民眾遵守規定。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11月16日起有陪侍服務的合法休閒娛樂場所,可開放營業,不過須符合防疫措施,包含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及物品清消等;從業人員均應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滿14天,且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的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進場顧客也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且滿14天。

台北/陳卓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