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防疫旅館需求,交通部日前推出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供民眾查詢空房,並以紅、黃、綠等三色燈號顯示空房或滿房。不過有民眾反映,部分防疫旅館業者趁機漲價,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6)日受訪時表示,若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來價格的20%,就認定是哄抬,政府補助每天每房1000元將取消,他也相信「7+7」政策上路後,會空出更多的空房。

春節防疫旅館需求大,有欲返台的民眾反映,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必須搭車到花蓮材有空房能入住,王國材表示,目前已經公布的12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防疫旅館預訂情況,目前大部分都是綠燈(有空房),防疫措施調整為7+7後,許多原為紅燈的防疫旅館已開始轉為黃、綠燈,相信會空出更多空房,觀光局與地方政府也會密切關注燈號變化。

另外,外傳有防疫旅館業者趁機漲價,交通部會如何界定不合理漲價的範圍?王國材說,交通部有對防疫旅館明訂,若價格超過原來價格20%就是「哄抬價格」,業者若有這樣的行為,交通部會取消每天每房1,000元的補助,也會請觀光局加強督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