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隱私眼鏡」! 新專利曝元宇宙布局

蘋果最近傳出正在開發具有隱私功能的專用眼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隨著各大科技廠都要搶進元宇宙的商機,蘋果最新也傳出正在開發具有隱私功能的專用眼鏡,未來如果搭載在MR眼鏡上,將成為元宇宙的另一大亮點,而市場也看好蘋果的主要供應鏈和碩可望受惠。對此董事長童子賢先前也表示,元宇宙就只是改了名字,仍是種數位應用的趨勢。

元宇宙僅名字很神秘 童子賢:數位應用趨勢

元宇宙題材發燒之際,蘋果也不落人後!積極開發MR及AR裝置,最新更申請新的專利「隱私眼鏡」,讓使用者戴上專用眼鏡才能夠看手機螢幕內容,保護隱私權做好做滿,如果未來搭載在MR眼鏡上商品化,不但是一大賣點,身為供應鏈的和碩更可望受惠迎新買氣。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直言,元宇宙就是改名字,但還是沒有改變太多,就是數位的應用跟整個環境不斷進化。至於執行長廖賜政則強調,和碩早在5、6年前就涉足相關產品「不是才剛進來的大學生」,已做足準備將持續和客戶配合,預估明年貢獻大幅成長。

針對元宇宙市場,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表示,和碩早在5、6年前就涉足相關產品。圖/非凡新聞

蘋果「空拍機」來了?閃亮白搭黑外型傳曝光

而除了元宇宙外,和碩的大客戶蘋果似乎還秘密研發著進軍空拍市場。外國科技部落客Tech Sonic透露,蘋果無人機不但在外觀上看起來很漂亮,是以閃亮白搭配深黑色的簡約外型,還配備至少4台攝影機,且攝影機能協同工作,藉此創造出浩大的全景,同時還附上將拍攝影片傳輸到YouTube等平台的功能。

而蘋果的無人機產品不只有渲染影片釋出,最新更提交兩項相關專利文件,專攻空拍機的控制器技術,究竟蘋果會不會打造出「無人空拍機」的新產品,目前雖然還看不明,但透過技術研發仍可見蘋果持續擴大產品版圖的野心。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