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控遭性侵後失聯超過10天。合成圖/翻攝自微博+WTA官網
彭帥控遭性侵後失聯超過10天。合成圖/翻攝自微博+WTA官網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日前指控遭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至今下落不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4日終於打破沉默,呼籲彭帥的指控「必須獲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遭到審批的調查」。

彭帥微博發文後「被消失」 引各界擔憂

35歲的彭帥曾拿過溫網及法網女雙冠軍,本月初她在微博發文,指控遭到年紀大她40歲的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雙方有多年不倫關係,而且張高麗「玩完就不要了」,震驚各界。而彭帥發完文之後就全面在中國「被消失」,至今下落不明超過10天,不少人都十分擔心她的安危。

WTA聲援:彭帥的指控需獲得公平、透明的調查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透過聲明表示:「最近在中國發生的事件涉及一位WTA的球員彭帥,令人深感擔憂,WTA是專為婦女的組織,我們始終堅持我們創立的原則:公平、機會與尊重,彭帥與所有婦女都應被傾聽而非被審批,有關她指控前中國領導高層涉及性侵的行徑,務必慎重嚴肅以對。」

賽門另表示:「我們期待這個問題被妥善處理,也就是彭帥的指控務必獲得全面、公平、透明及不遭受審批的調查,球員的健康與安全是我們絕對且絕不讓步的首要之務,我們大聲疾呼是為了要伸張正義。」

世界網球員響應「彭帥在哪裡」 國際網球總會遭控默不作聲

而WTA在發表這項聲明前,遭到網球迷與球員相當嚴厲的批評,包括獲得18座大滿貫賽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她在網路上號召以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發文,獲得回響。

艾芙特發推文說:「的確,這些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彭帥14歲我就認識她了,想必我們都很關切,這是人命關天的,她在哪裡?她安全嗎?誰有她的下落,不勝感激。」

法國女將柯爾妮(Alize Cornet)也響應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的號召,並說「我們別裝聾作啞」;台維斯盃(Davis Cup)的英國參賽選手布羅迪(Liam Broady)表示,「我難以置信這種事居然發生在21世紀」。

還有許多球員紛紛藉由這個主題標籤提出相同的質疑,並點名「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依然不發一語。

IG「#彭帥在哪裡」號召。圖/翻攝自Instagram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