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子遭踐踏如螻蟻 宋母籲兇嫌:誠實認罪

宋媽媽發聲明,表示「目前仍無法原諒。」圖/台視新聞

18歲宋姓男大生日前駕車和瑪莎拉蒂發生擦撞,遭對方持球棒重擊腦部,導致嚴重腦出血命危,所幸經醫院搶救後,目前恢復良好,也能正常應答。關於宋媽媽近期會不會跟嫌犯家屬碰面、接受對方的道歉,宋媽媽於今日下午發出聲明對外回應。

宋媽媽:尊重張爸道歉聲明 仍無法表示原諒

宋媽媽聲明指出,「對於百桂食品張爸爸的道歉聲明,我予以尊重,但目前仍無法表示原諒。」失去孩子,再多的道歉對她來說都沒意義,她的孩子在事發當下也是不斷的道歉,但張姓主嫌並沒有原諒他。

宋媽媽心痛說,「當他的頭被打、被踢、被用力在地上踩踏,他癱軟在地滿頭都是血,而您的孩子仍不停手,還叫了更多的人…我珍貴兒子的生命被輕賤如螻蟻草芥。」

也呼籲,不希望見到別的孩子跟她的兒子一樣痛苦無助,也不想見到別的母親跟她一樣傷心流淚,「真切希望這事件能夠對您的孩子及其它施暴者有所影響,未來社會也將不會再有同樣的被害者」。

實際行動表達歉意 為是否原諒的因素

「唯有實際的懺悔行動」才能讓人體會到真實的悔意,宋媽媽強調,決定是否要原諒凶嫌的關鍵在於「誠實認罪」。

宋媽媽於聲明中強調,目前仍無法原諒凶嫌。想到她是一個單親媽媽,跟孩子相伴相守,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心碎與悲痛,還提到孩子在清醒的第一時間,對她說,「媽媽抱歉讓你擔心了」。

宋母認為,張姓主嫌與其它共犯於後續司法偵查及審理程序,是否願意誠實認罪,承擔應受懲罰與賠償責任,以實際行動表達真實的歉意,弭平受害者的傷害與恐懼,「才是我能夠決定是否原諒的因素」。

宋媽媽發聲明稿。圖/宋媽媽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