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同學吃布丁展露笑顏! 恢復神速已拔鼻胃管

盧秀燕二度前往醫院探視宋學生。圖/台視新聞

18歲宋姓男大生日前駕車和瑪莎拉蒂發生擦撞,遭對方持球棒重擊腦部,導致嚴重腦出血命危。經醫院搶救後,昨(13)日已拔除呼吸器,今日再拔鼻胃管,恢復速度超過預期,甚至再考100開根號,他隨即秒答,令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都大感訝異。拔掉鼻胃管的他,第一口品嘗的是媽媽買給他的布丁,男大生嶄露笑顏!

醫師大讚「講話、反應」快速 最快週一轉普通病房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透露,考了宋同學100開根號的題目,回答得比昨天更快,他昨天還要想一下,今天馬上就回應了。

醫師表示,「宋同學不喜歡看手機、喜歡安靜看書,很關心他的課業,想知道能不能快點回到學校,他的恢復速度超過預期,預計明(15)日就可以轉普通病房」。沈烱祺誇讚宋同學講話、反應都很快速,預期之後後遺症應該比較少。

醫師說,經測試男大生雙手雙腳的肌力,都沒有問題,轉出加護病房後將會與復健科跟精神科醫師協助復健,並針對事發當時被恫嚇的害怕進行創傷後症候群的後續治療。

而做媽媽的,看著兒子一路從命危到恢復清醒,內心也是百感交集。宋媽媽向兒子喊話,「要是我沒有你,一切都沒有意義,希望能夠建健康康回到我身邊。」 媽媽透露孩子已經在昨天吃到布丁等美味,也開心地嶄露笑顏,母子倆也相互彼此加油打氣。

宋同學向盧秀燕報平安 「我沒事、我OK!」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二度到醫院探視,問男大生還有沒有哪裡會痛?宋同學跟市長回答,「我沒事,我ok ,我都可以正常飲食」,面對男大生餘悸猶存的詢問「犯人被抓了嗎?」,盧秀燕除了道歉,也承諾「嫌犯都已經被抓,也一定會對打人的3名惡少嚴加重懲。」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