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Twitter@EnesKanter
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Twitter@EnesKanter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近期頻頻在推特發文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感謝坎特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此,坎特今(14)天也回應了,並附上蔡總統向他致謝的影片,表示自己備感榮幸,迫不及待想造訪台灣。

坎特10日發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會!」同時他也上傳多張球鞋照,鞋子上面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地圖,寫有「台灣屬於台灣人民、和台灣站在一起、民主、獨立」等字樣。

總統蔡英文當時也發文感謝坎特,「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而坎特今天轉PO蔡總統的感謝影片,並寫道「太光榮了!感謝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親切話語,我迫不及待想要造訪這個美麗國家、學習台灣文化、品嚐台灣美食,以及與勇敢的台灣人民見面。」坎特強調當大家團結站在一起、就會更強大,文末還貼上台灣國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