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遷離公投意見發表會,今(13)晚間登場,反方代表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上陣,對決環團代表律師陳憲政,王美花強調三接不蓋,台灣能源政策將倒退,至於國民黨提出的公投綁大選,由領銜人江啟臣,對上反方代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雙方互批,為了選票不擇手段,藍綠唇槍舌戰。

江啟臣「選輸就改只為選票」 陳宗彥「國民黨自己方便」

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直言,公投法修來修去都是民進黨,唯一不變的就是「選輸就改」,代表綠營反方的陳宗彥也不甘示弱,回嗆當年阻礙公民投票立法的國民黨,現在說公投跟大選一樣,要綁在一起選,狠酸「國民黨自己方便就好」。

公投綁大選,時空背景不同,藍綠立場也變了,互批雙標,陳宗彥抓藍營痛點猛打,指出四個公投案獨立來選舉,才能讓國民黨的縣市長表達自己的意見,「跟國民黨的主張是不同的」。

對此江啟臣反擊,如果政府政策不是這麼傲慢,有需要走到今天用公投的方式嗎?陳宗彥回應,公投審查的過程,都是在加重基層的身心壓力,江啟臣再次回批,「能不能把選務辦好,不要牽拖那麼多」。

公投綁大選戰至美豬 江啟臣直指政府不該抹黑

談的明明是公投綁大選,藍營領銜人江啟臣話鋒一轉,卻偷渡公投另一案,提到政府說什麼萊豬就是美豬,政府的角色不應該來做這種抹黑的事情,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公投意見發表會,全面升溫成藍綠對決。

環團批專業審查變政治籌碼 王美花:三接不蓋、能源倒退

另外,還有三接遷離案,正方環團不滿執政黨插手環評審查,想用政治解決環境能源衝突。

陳憲政指出,政府甚至提出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來交換深澳電廠停建,「專業審查演變成政治交換的籌碼」,王美花則強調,「三接蓋不起來,我們就會倒退」。公投說明會激烈的攻防,會不會左右民意決定公投結果,就看人民如何把握手中選票。

台北/呂欣玫、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