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國寶級大師 宜蘭縣府策劃莊進才故事展

國寶級北管樂師,莊進才,在今年7月病逝,享壽87歲,他被譽為「八隻交椅坐透透」,創立的「漢陽北管劇團」,是台灣唯一僅存的「職業亂彈戲班」,為了表彰大師,宜蘭縣政府在台灣戲劇館,特別策劃,展出莊進才的生命故事。

"八隻交椅坐透透"  莊進才致力傳承北管技藝

北管吹牌「大艦州」、西路折子戲「出師表」,在資深藝師李美娘的帶領下,震撼演出,吸引眾人目光。國寶級北管樂師,莊進才,驟然離世,享壽87歲,他長年致力傳承,熱心提攜後進,不管是前場的表演,還是後場的劇本編寫,樣樣精通,不僅成為北管的全能藝師,還被戲曲前輩讚揚為「八隻交椅坐透透」,所創立的「漢陽北管劇團」還是台灣唯一僅存的「職業亂彈戲班」,被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與傳統藝術保存團體。

莊進才創全台唯一"亂彈戲班"  保存文化資產

為了表彰莊進才老師,宜蘭縣政府特別策劃「莊進才的生命故事」,在台灣戲劇館展出,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別表示,「莊老師一輩子為戲劇的奉獻付出,我們要緬懷他、感謝他。」縣長也特別邀請全民,一起來台灣戲劇館,緬懷這位永遠的全能藝師。

 宜蘭/李科彥 李采珊 王郁文  責任編輯/哀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