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AZ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AZ藥廠從新冠疫情之初,一直都以成本價供應疫苗,但最近因整體獲利偏低,未來的訂單改採營利的模式。另一方面,全球疫情還沒過去,尤其是在歐洲,就連接種率高的荷蘭也撐不住,成為這波疫情以來西歐第一個宣布局部封城的國家。

成本價銷售!AZ第3季財報出爐獲利不理想

主打便宜有效的AZ疫苗,現在要改變路線了嗎?打從新冠疫情開始,AZ就用成本價銷售,一劑才5美元左右,不到台幣150元,結果今年第三季財報出爐,整體獲利不理想,因此AZ決定以後的新訂單恐怕要漲價,改為適當的營利模式。

AZ不用疫苗賺大錢 售價分級「對窮國不營利」

AZ執行長曾表示,不後悔用低價供應新冠疫苗,而且即使轉向營利,也不打算用疫苗賺大錢。未來售價預計採分級制,對窮國仍舊不營利;不過,AZ現在轉向新路線是不是太早,還是引發爭議。

荷蘭疫情升溫「局部封城」 捷克中小學生須篩檢

因為光是上週歐洲就有將近200萬人確診,創下疫情以來單週最高紀錄。荷蘭的成人接種率明明超過8成,疫情還是復燃,從13日起局部封城3週;捷克也祭出更嚴格防疫,並規定所有中小學生都必須篩檢;眼看冬天到來,英國也繃緊神經,首相強森呼籲民眾去打加強劑,就怕又有新一波確診高峰。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