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宿燈號實測有差異 下周三7+7訂房措施才宣布

指揮中心昨(11)天在記者會上,宣布打滿兩劑疫苗的民眾,春節返台入境可以改為7+7檢疫,不過,現在傳出有家長帶未滿12歲的孩童,預約防疫旅館卻遭到拒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整體7+7的政策已經定案,交通部正與相關旅宿業者說明操作定義,等到下週三(17)宣布後,再開始訂房,另外,剛上架的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燈號警示功能」系統並非即時更新,部分顯示有空房的旅宿,實際打電話詢問卻是額滿,沒辦法預訂。

春節入境再改「7+7」下週三宣布細節 柯文哲:讓人抓狂

防疫旅館電話響不停,前一天指揮中心宣布「再鬆綁」春節入境檢疫,打滿兩劑疫苗的民眾可改為「7+7」,記者會上一宣布完,不少民眾就想馬上更改日期,但業者不敢放行。

飯店副總薛志民透露,後勤工作非常混亂,現階段當然還是要等7+7,等公文到了之後再去執行。

陳時中表示,並沒有強迫原來訂的人一定要改,交通部也要跟相關的旅宿業者說明操作的定義,「下禮拜三我們才會正式的宣布」。

隔了一天才宣布下週三「7+7」開始上線,民眾、業者被弄得一頭霧水,地方政府更是快抓狂,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政策實在是會讓人抓狂,造成大家很多困擾。

防疫旅宿平台燈號全滿 業者:一天更新一次「數據供參」

中央下週三宣布相關細節規畫,不過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燈號警示功能率先上架,紅、黃、綠燈顯示房間數,一目了然,但一一點開才發現,官網統計到11月11日,新北市的旅館一路紅到底,從12/25到明年1月底通通額滿,新竹縣市、嘉義市熱門時段也都全滿,就連離島連江縣明年1月也全部沒得訂。

多縣市防疫旅館春節階段已全滿。圖/台視新聞

經過進一步實測,平台顯示台北市12/26還有一間防疫旅館的空房,12/26剩1間,打電話詢問發現,平台顯示的數據跟實際狀況不一樣,業者表示,每天下午5點才會統計剩餘的房間數,會先回報給台北市觀傳局,資料才會彙整到交通部觀光局,再上傳到防疫旅宿查詢平台,一天更新一次,數據僅供參考。返國的民眾想要訂房,恐怕還是要碰運氣。

訂房平台數據和實際訂房不同步。圖/台視新聞
防疫旅館每天更新一次,數據僅供參考。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