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BTS)。圖/翻攝自Twitter@bts_bighit (資料畫面)
防彈少年團(BTS)。圖/翻攝自Twitter@bts_bighit (資料畫面)

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累積大票粉絲,所屬經紀公司最新宣布,要發行成員的NFT卡片。就連韓國遊戲大廠NCSOFT也準備進軍NFT業務,而韓國金融監管單位對此保持開放態度,專家預估,台灣在NFT法規制定上,也可望在明年上半年有所進展。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數據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碼資料。因為代幣之間不能互換,所以非同質化代幣可以代表數位文件,包括影片、畫作、聲音和遊戲等等。雖然作品本身可以複製,但代表它們的代幣已經在區塊鏈上被追蹤,為買家的所有權證明。

陽光帥氣的形象深植人心,發行歌曲更是紅遍全球,韓國超人氣團體BTS魅力無法擋,在世界吹起韓流旋風。所屬的經紀公司Hybe最新宣布,將推出BTS六位成員的「NFT卡片」,供粉絲交易或收藏。數位卡規劃在點擊人像時,能播放音樂或成員間對話。

未來將與南韓金融科技業者Dunamu 一同開發,並在加密貨幣平台Upbit上發行,經紀公司Hybe還表示,除了旗下藝人巨星的NFT之外,還可能跨足運動界。

韓遊戲商2022進軍NFT 週四股價漲近3成

才推出爆紅遊戲《天堂 W》,韓國遊戲大廠NCSOFT同樣對NFT相當感興趣,最新宣布將在2022年推出結合NFT與區塊鏈的遊戲,消息一出市場反應正面,股價一度飆漲近30%。

非虛擬資產! 韓金融監管單位不納管NFT

越來越多韓國大型企業投入NFT,韓國主管機關態度也保持開放,金融服務委員會重申,NFT或加密收藏品不是虛擬資產,因此不會受到監管。

數位貨幣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表示,「(韓國)希望可以激勵文化創作的部份,所以的確(放寬監管會)間接性的會造成藝術方面、創作方面會更加蓬勃,那在台灣未來政府單位,我們預測是說至少在實名認證上面一定會跟上。」

非同質化代幣 NFT熱潮興起,專家也預估台灣主管機關,針對NFT相關法規的制定,最快明年上半年應該就會有所進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