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不會公開顯示影片的「不喜歡」人數。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將不會公開顯示影片的「不喜歡」人數。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 是全球最大的影片搜尋和分享平臺,不僅是許多人每天必看的影音平台外,這幾年隨著網路媒體的發達,不少影片創作者更把拍攝YouTube影片作為畢生志業,希望能拍出深受粉絲喜愛的影片。而YouTtube官方今(11)日也宣布新的政策更動,未來將把影片網頁中的不喜歡(Dislike)數據隱藏,以保護影片創作者免於騷擾與特定攻擊。

YouTube 官方表示,於 2021 年稍早展開了實驗,將原先公開的不喜歡人數設為不公開,希望瞭解這是否有助於減少平台內容遭人蓄意按下不喜歡的情況。該實驗在今年 7 月進行分析,發現蓄意的情況確實有改善,因此,YouTube宣布,現在將不公開顯示不喜歡人數,但仍會保留不喜歡按鈕,觀眾能利用該按鈕來影響系統推薦的內容,但觀眾無法看見不喜歡人數,只有創作者可在 YouTube 工作室中查看這項數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