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出征鬧烏龍! 「百佳食品」躺著也中槍

網友出征鬧烏龍! 「百佳食品」躺著也中槍。圖/台視新聞

彰化「百桂食品」少東的瑪莎拉蒂因行車糾紛,把男大生毆打成重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還意外出現最大苦主,就是位在台南的「百佳食品」。公司因為名稱一字之差被誤認,從凌晨開始遭到各種謾罵留言湧入,業者整夜難眠,甚至PO文喊冤。不少民眾同情遭遇,上網訂購送暖,光一個早上的訂單比平常多10倍。

百「佳」非百「桂」! 業者無奈籲網友看清楚再戰

百佳食品的粉專,大半夜被大量謾罵私訊灌爆,剛開始業者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業者李佳玲無奈地說,「他就(私訊)問我們有沒有賣鋁棒,他們還拍這個(照片),然後我想說怎麼會百『桂』食品,我們是百『佳』食品啊」。

甚至還有人私訊嗆問,兒子開瑪莎拉蒂很帥嗎,車禍撞到就打人嗎,有人揚言拒買,只是轉發的新聞截圖全是百「桂」食品,卻硬要扣在他們百「佳」身上,眼見誤解愈來愈深,業者趕緊發文喊冤,請大家看清楚店名再來留言,說我們是百「佳」,不是百「桂」,還一連寫3次加驚嘆號,實在是身心俱疲,被攻擊到整夜難眠。

遭出征一夕爆紅 業者苦笑:當免費宣傳

百佳食品位在台南,成立1年多,主力賣水餃也兼賣堅果,因為和把大學生打到重傷的百桂食品少東,僅一字之差遭到誤認,堪稱事件最大苦主,釐清後網友同情掃到颱風尾,幫忙澄清,還化做購買力。

百佳食品黃獻慶說,「之前可能都幾張訂單,(堅果)多出可能10倍以上吧,往好的方向去想,比較樂觀一點」。

躺著也中槍,雖是無妄之災,但危機就是轉機,一夕間全台爆紅,業者自己也笑說,當作免費宣傳。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