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企鵝寶寶寫真展 「破蛋」珍貴畫面曝光

隨著疫情趨緩,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各項設施也逐漸開放,更同時展出兩個展覽,帶著遊客探索海洋奧秘,其中「企鵝寶寶寫真展」,以今年剛出生的小企鵝破蛋時的珍貴畫面,當作展覽主題,萌翻所有人!另外「共生的海洋日常」則展出6種共生生物,奇特的相處方式,可以看到寄居蟹背著海葵走,難得的畫面讓民眾感受一趟難忘的生態之旅。

海生館復育有成 首度公開「剛孵化」珍貴畫面

每年冬天是企鵝繁殖期,今年海生館復育有成,總共10多隻企鵝寶寶,成為海生館新寵兒,館方更首度推出「企鵝寶寶寫真展」,公開剛孵化的珍貴畫面,逗趣又超萌。

企鵝寶寶又是甩頭又是東張西望,纏著爸媽討食物吃,吃飽了就去找同伴玩耍,毛茸茸又搖搖擺擺,融化所有遊客的心。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毛智瑋表示,這是首度公開今年新生的企鵝寶寶 ,讓民眾一起去了解企鵝親子間逗趣的畫面。

海生館推出企鵝寶寶寫真展。圖/台視新聞

共生的海洋日常 6種新奇海洋生物一睹為快

不僅小企鵝超吸睛,海洋共生文化也讓遊客目不轉睛,「共生的海洋日常」展中,6種海洋生物各個都別具特色,其中安波托蝦在海葵間穿梭,還不斷扭屁股,讓牠獲得「性感蝦」稱號;至於小丑魚人氣更是高居不下。

小丑魚在海洋館擁有高人氣。圖/台視新聞

還有海葵蟹,如同其名喜歡生活在海葵中;寄居蟹及拳擊蟹則習慣將海葵背在身上,或是用雙螯舉著移動,格外逗趣;而真綿蟹是唯一和海綿共生的海底生物。

真綿蟹和海綿共生。圖/台視新聞

參觀的遊客說,「牠們比較奇形怪狀 ,不管對我們還是對小朋友來說,都比較特別。」

隨著疫情趨緩,海生館各個場域也逐步開放,再加上精彩展出,不但讓親子多了休閒好去處,還能一睹奇觀,留下難忘回憶。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