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入境突破性感染 各廠牌確診率統計曝光!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天在立院備詢時回應關於國內各廠牌新冠疫苗「突破性感染」比率分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公布詳細數據,統計於8月6日到11月2日間曾接種兩劑疫苗後入境者確診比率,共有7種WHO認可的新冠疫苗,羅一鈞指出,確診比率大致介於「0.1到1點多之間,約莫千分之幾的範圍內」。

指揮中心公布8月6日到11月2日間曾接種兩劑疫苗後入境者確診比率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與國際報告資料相比,我國突破性感染比率大約為千分之2到4左右,且若根據此數據做區間上的區隔,從8到10月為早期的區間,以及10月後較近的區間來看,大部分廠牌疫苗確診比率都有升高趨勢;不過在AZ、嬌生則有下降的趨勢。

羅一鈞呼籲,統計數據僅是參考,民眾不需就因此認為哪種廠牌疫苗一定比較好,更重要的是持續追蹤這些數據,隨著月份逐漸遞延下是否確診率確實有升高或降低的趨勢,用以分析民眾接種這些各廠牌疫苗後,保護力是否有下降或維持的依據。

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可見,8月6日到11月2日間接種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的狀況,以嬌生確診率最高,比率為1.24%;第二為科興疫苗0.81%。

而在10月7日到11月2日區間的數據,則是接種2劑科興疫苗確診率1.17%最高,再來為嬌生0.99%;另外AZ及嬌生的確診比率,與前個區間相比也有下降趨勢。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