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集團。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恒大集團。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恒大集團倒債危機持續延燒,美國聯準會(Fed)一改先前保守態度,8日警告美國金融市場未來可能會遭受衝擊。另外根據外媒報導,恒大子公司部分的美元債券利息總額約23億台幣,傳出在6日到期,卻有投資人到了8日還沒有收到利息。

中國金融壓力 美聯準會示警威脅全球經濟

中國恒大集團的倒債危機還沒有解除,美國聯準會8日示警,中國監管機關未來可能會採取行動,導致房地產價格突然修正,衝擊中國的金融體系,進一步影響美國以及全球市場,一改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9月時淡化恒大風險的態度。

不過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認為,「我不覺得中國政府會允許恒大倒閉發生,這將會影響中國金融體系,進一步波及全球金融市場。」

恒大危機難解 子公司債券利息逾期未付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恒大子公司部分的美元債券利息,總額約23億台幣,傳出在6日到期,卻有投資人到了8日還沒有收到利息,若是在30天的寬限期過後,還是沒付利息,將被視為違約。

海利指出,「這不是財務健全公司會出現的跡象,恒大用盡各種手段,拖到最後一刻才還債,而且必須出售公司的一部分。」

據稱恒大為了償債無所不用其極,不但出售子公司的股票,還賣掉兩架私人飛機,創辦人許家印日前還疑似拋售香港豪宅。恒大是否能渡過難關,中國政府的態度持續引發外界關注。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