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周玉蔻近日指控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是神棍、綁架媽祖,雖然顏清標出面反駁,「這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周玉蔻又揭露,顏清標欠錢6千萬10年不還,又用脫產方式,逃避債主依法申請台中地方法院強制執行。對此,顏清標今(9)晚在兒子顏寬恒宣布參選中二區補選記者會後,出面澄清並說明事件原委。

顏清標首先說明外界指控欠債的傳聞,他說,事情真相並非如此,而是他在年輕時與前沙鹿鎮長陳孟森、前台中縣議員林敏霖等人,合夥經營建設公司,當時顏清標擔任副董事長,林敏霖的弟弟林敏榮擔任總經理,而陳孟森因為當時是鎮長不能記名投資,所以是匿名股東。

顏清標說「投資事業總是有賠有賺」,當時因林敏霖告知公司賠錢,需要融資,因此拿他的土地擔保融資,但後來公司破產,土地就被拍賣還債,而他的兒子顏寬恒因不甘他的土地被拍賣,才借錢、籌錢把這些土地一筆一筆標回來。

顏清標強調,他的一生和朋友共同投資,「只知道情義相挺,絕不會落井下石,一生重情重義,不跟人計較。」相信了解他的人,能夠體會他現在的心情,公道自在人心,不想再多做回應。

至於有關大甲鎮瀾宮的指控,顏清標更反駁是「子虛烏有」,強調「這是有心人做文章,主持人不公帶方向。」是主持人以引誘方式引導。顏清標更透露,「這個主持人」在需要他的時候到大甲鎮瀾宮拜拜,他反嗆「他是在拜假的嗎?連香都插不直,心術怎麼會正?」

顏清標呼籲,希望這場補選可以公開公正透明,不要謾罵、汙衊、扭曲事情,期盼「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他也語重心長表示,這幾天針對他家人的指控鋪天蓋地,「只差沒把我的阿公、阿嬤和媽媽的風水挖出來而已。」

而被現場媒體問到,這名主持人是誰?顏清標回應「你們自己去想,現在就是拚補選,顏家不畏戰、不懼戰,接受挑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