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死!90多歲女性6月曾確診 10月因其他疾病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案8724),為一名93歲婦人,具慢性病史及相關活動接觸史;5月24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5月30日就醫並住院隔離治療,5月31日進行採檢,6月1日確診,7月26日解除隔離並於隔日出院,10月11日因其他疾病死亡。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婦人死因經診斷為癌症,需考慮是否列入新冠肺炎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婦人於10月11日病逝家中,由社區醫師開立死亡診斷,死亡原因列為某種癌症併發心肺腎衰竭而病逝,因行政相驗過程的通報程序較久,因此指揮中心在昨天才和衛生單位及開立死亡診斷之機構確認新冠病毒的感染是否為導致婦人死亡的因素之一,醫師經確認後仍把婦人死因列在「其他相關的身體狀況」,因此根據死因研判邏輯,仍把婦人列為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但並非死亡原因。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