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托航空新推出子彈型小飛機「Celera 500L」圖/翻攝自Otto Aviation
美國奧托航空新推出子彈型小飛機「Celera 500L」圖/翻攝自Otto Aviation

飛機機身的設計,必須盡可能「流線型」才省油,美國一家專門打造私人客機的飛機製造公司,已經成功研發一款6人座的小飛機,機身造型就像一顆子彈,可以更減少空氣阻力、節省燃料,並且提升飛行效能,號稱比噴射飛機多七、八倍,預定2025年就會上市。

子彈型更省油 飛行成本僅一般機型「1/7」

美國奧托航空(Otto Aviation)新推出6人座小飛機「Celera 500L」,機身渾圓乍看像顆雞蛋,令人眼睛一亮,更像一條黑鮪魚長翅膀,或一顆子彈在天上飛。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樣子彈型的飛機,掌握絕佳空氣力學,超省油也大幅減少碳排,飛行效能提升七、八倍,相對每小時飛行成本才328美元,只有一般私人商務小飛機七分之一。

研發工程師表示,他曾經研究改良魚雷形狀,從中得到靈感,所以將機身流線設計「極大化」,提升推進動力效能。但打造機身必須改用複合材料,很難應用到大型客機。

「銀彈請準備好」 子彈型飛機估2025年上市

子彈型飛機何時能上市?由於原型機已在2018年首飛,已經完成約50次試飛,預定2025年能上市,預估售價500萬美元起跳,約台幣1.4億,要口袋非常深的企業家才買得起。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