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接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辯論。圖/台視新聞
針對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接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辯論。圖/台視新聞

因應年底公投,中選會將辦理5場電視說明會,不過國民黨不滿自己派出黃金陣容,但民進黨卻是發言人層級對應,認為是「下駟對上駟」,因此決定換上黨內年輕世代應戰,黨主席朱立倫也變卦不出席,改成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直接辯論,盼能透過辦論讓民眾做出正確的選擇。

不滿黃金陣容「下駟對上駟」 藍營說明會換人

總統蔡英文在新竹場公投說明會作為壓軸登場。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啟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7)日在新竹舉辦,總統蔡英文作為壓軸登場,讓基層士氣大振,擊破藍營公投防線似乎很有機會。不過國民黨再出招,黨主席朱立倫打算向總統下戰帖,針對所提案的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直接主帥對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不排除直接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不排除直接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辯論。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分析「綠營天王」怯戰 直接喊話下戰帖

至於中選會舉辦的5場電視說明會,國民黨原本出動大咖級的「黃金陣容」,包括黨團總召費鴻泰、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副主席連勝文等人,但國民黨不滿民進黨派出發言人等級,認為是「下駟對上駟」,因此決定換上年輕世代上陣,包括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婦女部主任林麗蟬,還有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

對於綠營派出的人馬,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嗆聲表示:「不要因為前幾年,你們說的話跟現在的主張完全不一樣,所以就閃避到底,我覺得這個都不是有擔當的執政黨應該要做的事。」 國民黨分析綠營天王們,避戰電視說明會是不敢面對,現在直接喊話下戰帖就看綠營如何接招。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